Wednesday, March 19, 2014

外婆

前几天跟一位朋友聊天
傻不隆冬的她
尽管有着坚强的性格
但总敌不过夜里的那份感性..


''曾经想起过去的温存
她让我在夜里不会冷
你说一个人的美丽是认真
两个人能在一起是缘分..''.................那英《梦一场》


看到她那么想念她的啊嫲
不禁觉得有点感伤
那个时候也有一个让我想念的
那么一个人

记得她过世的时候
我刚到中国上课 没办法回来
连最后一面也见不着

妈妈告诉我
人在死后 灵魂不管在多远的距离
都能听得到亲人的呼唤及声音
所以要我们别哭
不然外婆听到会舍不得到天堂..

我跟外婆的情缘也不算太深
大概每逢佳节才会见上一面
或有时她会到我们家小住几天

我的外婆煮的饭很好吃
那时候爸爸妈妈忙工作不在家
家里也不显寂寞
因为有她

我的外婆脾气有点倔强
妈妈的脾气像及了她
是非对错分的很牢

我的外婆有颗温暖的心
绝对真诚的问候
让我那么顽固的弟弟
因她温暖 融化

接到她逝世的噩耗
当时没办法为她做些什么
乘着周末没上课
第一次跟邝大哥
从广州搭两个小时的火车到韶关的南华寺
希望能为她祈福

一个人回到住处
不由而来的恐慌
寂寞
空虚..

在洗澡的时候痛哭了一番
心想
有着花洒的声音
外婆就应该听不见我的哭泣

整理好了心情
有了些灵感
就写了一小段chorus.. 《外婆》

歌词是这样的..

外婆外婆从此不再和我们联络
就算时间飞过   请妳不要忘了我
虽然你走了
我们都感到难过
为你祈祷  为你祝福
我们会好好过..

唱着..
哭着..
就这么反复的过了一整晚..

唱了给我那傻不隆冬的朋友听
她说她希望我能完成这一首歌
作为她们为她们啊嫲影片的歌

答应了

希望这首歌能伴随着
所有曾经失去至亲的人们
也希望
走丢了的MH370
可以赶快回家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lyn chew!
2014 你終於出現了!
還帶來了這麼感性的一篇..
原來你之前到中國讀書哦
最近沒飛出囯了嗎?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珍惜當下...
活的精采
讓外婆以你為榮..

你創作了哦
《外婆》
elyn chew 2014 发自內心的創作
感動自己 感動大家
真的超想聽聽這首創作

希望你完成了能上載到這裡
我想寄歌緬懷我以前沒好好珍惜的至親





Anonymous said...

=)